close

放下手邊的工作,

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

 

「其實很希望妳可以繼續騎腳踏車,因為那是妳最喜歡的事,而且那時候的妳是有自信的,眼睛會發亮。」她這樣告訴我。

  「有多久沒有放下手邊的工作,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如果時間可以不走得那麼快,是否願意像過去一樣,毫無包袱、無憂無慮地遊蕩?」於是我心裡這樣想著。

  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是我從前最常騎的地方,因為我不必擔心會迷路、不必害怕我沒有目標,也不必對於回家的路感到迷惘。在那裡,我可以快、可以慢,也可以呼吸城市裡最乾淨的空氣。在這裡,我感受到最純淨的自在,一個只屬於人與大自然地方,沒有烏煙瘴氣、沒有批評謾罵,也沒有塵囂紛擾。

  這天,我沿途經過新月橋,騎過華江橋了台北,一路再經過大稻埕碼頭,沿著淡水河自行車道到了社子島。社子島,基隆河與淡水河的分界,卻是臺北少數開發緩慢的社區,這裡給人一種幽靜卻淒涼的感覺,隱約地讓我覺得好像是個被漠視的地方。

  過社子島便來到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一樣的清靜、一樣的舒服。慢慢地,路過兒童樂園,一個快要被臺北人遺忘的角落,卻是我這趟旅程期待再見到的。兒童樂園,或著該稱它為「兒童舊樂園」,一個臺北人的兒時記趣、一個臺北之子的陽光午後,摩天輪、旋轉木馬、咖啡杯......乘載著許多人的回憶。一次又一次的轉繞,把我們的夢想轉到九霄雲外;繽紛的彩色氣球、屬於遊樂園的尖叫聲,述說著這裡的故事。如今,鐵絲網包圍著這些記憶,卻不讓人再次近距離接觸,僅剩下路過的旅人、尋記憶的大人,或著,聽這些故事的。

  一場大雨突如其來,洗去灰色的面紗,我躲在大佳河濱公園,靜看這裡的景色。濕透的衣物及頭髮,好像沒有理由繼續躲藏,用身體親近大自然不應該選擇天氣,何況我身處於一個被保護的地方。

  我重新啟動,我騎往松山機場旁著名的「飛機巷」。這裡好像一個夢想的集散地,攝影愛好者在這捕捉飛幾起降的美;而機上的乘客應該是有些夢想或未竟之事才會選擇暫時離開這片土地吧!看著飛機起落,有種特別的安定感,好像總有一天,我的夢想也能乘著它往最遙遠天際飛行。

  慢慢地,微旅行接近尾聲,我選擇回到街上,民生西路、迪化街附近充滿許多中藥材、南北貨,及許多的舊式公寓,讓這裡像是時光長廊,好像有許多故事在這回盪。大稻埕碼頭,臺北曾經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如今成為一個老舊社區。我在這休息一會兒,感受這裡的氣息,隨後,便離去。

 

我的路線圖: 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376092823


隨手拍拍:

 

IMG_7559.jpg

IMG_7560.jpg

IMG_7561.jpg

IMG_7562.jpg

IMG_7566.jpg

IMG_7578.jpg

 

 

 

 

 

 

 

arrow
arrow

    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