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Anu談好車錢( LKR 17,000 )後,他一路載我到Kandy(康堤)。

這一顆金色椰子只要 LKR 150,蠻好喝的。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接著就是我第一次獨自走在斯里蘭卡的街頭了。

街上有種印度的感覺,可能是公車的樣子讓人有這種錯覺吧。而街道還算乾淨,路人也算友善,也不太有危險的感覺。


佛牙寺

在康堤湖畔的一座佛教寺廟,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傳說釋迦牟尼佛涅槃之後,留下兩顆舍利子,其中一顆就在斯里蘭卡的佛牙寺。

進到佛牙寺是要過安檢的,包包、帽子、鞋子都要脫掉過輸送帶。接著就會看到長長的廊道和佛牙寺的主建築,蠻壯麗的。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門票是 LKR 2,000。

斯里蘭卡的寺廟是要脫鞋的,代表著純淨及對佛像的尊重,售票處旁邊就是鞋子寄放處,必須在這裡就開始打赤腳囉~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上到二樓,信徒們手捧新鮮花瓣,依序走到佛像面前參拜,有的到另一側打坐、念經。過程不疾不徐,大家的眼神很虔誠。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在另一棟建築物裡,又是一尊佛像,白色建築及梁柱向外延伸,讓佛陀更顯氣派與富麗堂皇。兩側的柱子間,撰寫著釋迦牟尼佛的故事與傳說。

這裡有個小插曲,有民眾與佛陀自拍,當場就被館方制止。在斯里蘭卡,佛陀是很神聖的,可以與他合影,但絕對不能「背對佛陀」合影,不論是自拍還是請人幫忙,這都是相當不敬的。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戶外有一區是點煤油燈祈福。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在佛牙寺待了蠻長的一段時間,對於沒有宗教信仰的我來說,在這裡依舊有滿滿的感動與震撼。看見信徒的虔誠與心靈寄託,現場的氣氛是平靜且和諧的,自己也跟著進入那個狀態,學習讓步伐緩慢但輕盈。


附近有個市集。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點了一份Hopper和Roll,價格總共是 LKR 150。Hopper是右邊那個白色碗狀物,味道有椰子香,口感是酥脆的,但因為很薄,所以很快就會軟掉,我請老闆加點小辣,超級好吃!!!Roll是長形的炸物捲,內餡是咖哩,老闆也幫我加些番茄醬,也是我很喜歡的在地小吃之一~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2(下)】※佛

 

arrow
arrow

    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