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我是在康提的時候臨時用Klook買的,真的超級方便~~而且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這天擁有一位專屬司機Mahesh,他身兼我的導遊、攝影師【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今天的行程總共 TWD 1,967,包含早餐跟午餐。


行程:

Ella Rock

Little Adam's Peak

午餐(Gaha Yata Rotti Kade)

Nine Arches Bridge


Ella Rock

第一站,趁著早上體力還很好的時候先去爬Ella Rock,我們在山下的停車場與我們的嚮導見面。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途中有個看起來適合休息的地方,大家坐在這聊天,這挺有趣的。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在地嚮導其實只是Mahesh認識的人哈哈哈哈哈,他不穿鞋子的,因為這樣在山裡對他而言比較好走,他甚至走得很快,感覺不到疲倦。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山裡的小販,簡單的炸物、飲料。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抵達Ella Rock View Point ,算是第一個拍照點。不要看照片這樣,其實旁邊就是懸崖~

從這裡可以看見整個Ella小鎮,包含主要的街道,跟我住的民宿。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專屬導遊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幫我拍照,完全不趕時間。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再走過去大約5分鐘的路程,是第二個拍照點。到這裡的時候開始起霧了,我想再往前一點點,但Mahesh和嚮導都阻止我這麼做。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Little Adam's Peak

從地圖上來看,Little Adam's Peak其實就位在Ella Rock的對面,但這裡的難度相對簡單很多,因此遊客很多,觀光感也比較明顯,而這裡也就不需要嚮導了。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上面的拍照點其實蠻多的,但如果想要懸崖、好的景色、刺激的位置,就是看哪裡人比較多,跟過去就對了~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Mahesh也加入我的拍照行列,我們在這裡拍了好久。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Gaha Yata Rotti Kade

午餐時間到了~Gaha Yata Rotti Kade是位於路邊的一間自助餐,我相當地期待,畢竟爬完兩座山,肚子真的很餓。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有6道菜讓我選擇,另外還可以點烤魚、rotti之類的配菜。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我額外點了一顆太陽蛋,Mahesh則幫我點一份烤魚,但我忘記拍照了。

雖然我不記得這些配菜分別叫什麼名字,但他們的口感與味道我都還記得,因為真的很好吃~而其中紅蘿蔔的那道咖哩真的是太辣了!!!記得我辣到飆淚,老闆也快要笑死,覺得太誇張了,Mahesh還幫我點了rotti,讓我配著吃。

(他們的小辣大概是我們印象中的放大個5-10倍)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我請Mahesh教我像當地人一樣用手吃飯。

不知道為甚麼,這樣吃飯特別好吃【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其實當地的餐館都還是有餐具,通常他們也都會提供給外國人,只是我真的很想體驗。餐館也都會附設洗手台與香皂,食物也不會太油膩,所以清潔方面不用太擔心。


Nine Arches Bridge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九個拱形橋墩,還有火車駛過的美景,也因為火車的時間固定,所以要拍照的話要事先查一下時刻表。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火車來之前,大家都會在鐵櫃上各種拍照、玩耍;火車來的時候,大家會退到石牆上,繼續拍照、玩耍。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用底片相機記錄火車經過的瞬間。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5】※Ella


【後記】

白天爬山途中,遇到了我在第一次搭火車途中認識的Conny。於是我們就留下聯絡方式,約了晚餐酒吧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7】※Ella

【斯里蘭卡|一個人背包旅行11天10夜|Day7】※Ella

arrow
arrow

    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